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印声明称将在环境领域合作

2014年03月18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中印低碳研究报告》发布,报告是中印两国气候变化主要研究机构的首次合作成果之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昕然)《2014年中印低碳研究报告》预发布仪式3月17日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举行。这份报告是中印两国气候变化主要研究机构的首次合作成果之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黄表示,这次研究是中印两国南南合作的旗舰产品。

  报告运用贵阳货车碳排放量等案例说明了交通设备技术的提升是减低碳排放量的最有效措施。报告还确定了中印技术合作的若干重点部门和领域,包括清洁煤及发电技术、工业。建筑及交通节能技术、风能及太阳能利用及碳捕捉技术等。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