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2013年问题用地超300万亩

2014年03月21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督查发现市县政府土地违规违法问题2.38万个,包括违规办理土地审批、违规占用基本农田、征地补偿落实不到位、违规出让土地、违规土地抵押融资融债等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3年,全国土地督察共发现地方政府土地利用和管理存在问题2.38万个,涉及土地面积20.12万公顷(301.8万亩)。“地方一些市、县政府主导的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当前土地管理形势依然严峻。”

  3月21日,国土资源部公布的《2013年国家土地督察报告》(下称《报告》)如此表示。

  这些问题的主要表现在地方政府违法违规办理土地审批手续、违规占用基本农田、征地补偿落实不到位、违规出让土地、违规利用土地抵押融资融债等方面。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