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中国50多年来保持良好核安全记录

2014年03月25日 10:23
习近平在荷兰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上表示,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通过平等对话和友好协商妥善处理矛盾和争端,同各国一道致力于消除核恐怖主义和核扩散存在的根源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4日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上发表讲话。讲话全文如下:

  在荷兰海牙核安全峰会上的讲话

  (2014年3月24日下午,海牙)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吕特首相,

  各位同事:

  今天,我们共聚海牙,探讨加强核安全对策,意义十分重大。首先,我谨对吕特首相和荷兰政府为本次峰会所作的积极努力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个世纪,原子的发现和核能的开发利用给人类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极大增强了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同时,核能发展也伴生着核安全风险和挑战。人类要更好利用核能、实现更大发展,就必须应对好各种核安全挑战,维护好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