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四名官员因违法征地受处分

2014年03月27日 17:27
万荣县土地统征收购储备中心与10个村委会签订土地征收协议,违法征收集体土地5789.83亩(其中一般耕地4004.78亩)

  据央广网3月2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3年10月20号,中国之声独家报道了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违法征地5789亩的消息,事件报道后,国土资源部、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迅速进行调查处理。在今天上午国土资源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对这一事件的处理结果进行通报。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岳晓武对中国之声独家报道的万荣违法征地案进行了通报:

  岳晓武:2013年5月,万荣县县委书记李尧林主持召开会议,决定征收10个村庄土地,用于城市道路建设及企业用地,责成有关部门起草征地补偿等方案。同月,万荣县土地统征收购储备中心与10个村委会签订土地征收协议,违法征收集体土地5789.83亩(其中一般耕地4004.78亩)。上述征收的土地中仅有56亩取得了合法的用地基本手续。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