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立规防范企业温室气体数据失真

2014年03月28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2万家企业须上报需每年上报六种温室气体的排放情况,但数据造假成业内顽疾。专家建议建立以可测量、可报告、可核查(MRV)为特征的温室气体统计和管理体系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3月27日,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CNIS)共同发布了温室气体数据质量管理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内的相当部分,旨在规范中国两万余家企业上报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的失真问题。

  研究成果包括研究性报告《完善温室气体核算制度:提升企业数据质量的经验与建议》及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标准《工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数据质量管理技术规范》(STEC 1010-2014)。建议和规范,旨在建立一个以可测量、可报告、可核查(MRV)为特征的温室气体统计和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