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沃尔玛常德关店遭抵制 劳资矛盾激化

2014年03月28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员工认为,沃尔玛关店前未提前一个月告知,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应双倍赔偿;而沃尔玛方面认为,关店不属于企业“经济性裁员”,无需提前一个月告知,也拒绝双倍赔偿
沃尔玛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今天(3月28日)下午5点半,是沃尔玛湖南常德水星楼店员工决定是否接受店方解聘安置的最后期限。自3月初至今,围绕沃尔玛常德关店导致的劳资纠纷有似愈演愈烈之势。目前,沃尔玛方面与该店工会的集体谈判基本无望。工会方面已于3月24日提起劳动仲裁

  3月5日,沃尔玛宣布将关闭其设在常德的水星楼分店,遭到店内员工抵制,此后冲突持续至今。一方面,店方与员工无法就关店后的经济补偿达成一致;另一方面,当店方决定搬走该店固定资产时,工会方面组织员工驻店抵制,导致当地政府及警方出面维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