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平度纵火案始末之五:土地生意

2014年03月28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拆迁
在吴家疃村旧村改造获得成功后,作为贵和置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崔连国转至杜家疃村,和他的亲戚杜群山开始了另一宗大买卖

据财新记者了解,杜群某即杜家疃村村主任杜群山,崔连某即崔连国,他也是平度吴家疃村的村主任。在吴家疃村的旧村改造项目中,对付拆迁钉子户的惯用手法,就有“痞子”放火。

  2014年3月21日,类似的犯罪手法出现在杜家疃村的守地帐篷上。按照平度公安的初步侦查结论,崔连国和杜群山合谋,指使了杜家疃村的纵火暴行。

  据财新记者了解,崔、杜二人有亲戚关系,均是40多岁。崔连国是杜群山二哥杜群利的妻弟。在当上村主任之前,崔做铁艺窗户的生意,而杜群山也在外地开店。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