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平度纵火案始末之六:平度盛名

2014年03月28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拆迁
有平度市领导称,“为了发展,在个别工作程序上有点瑕疵、出点问题,市委、市政府绝不会追究大家的责任,而且多年来我们没有哪个干部因为平度发展大局担点责而影响个人发展。”

 但实际上,当地因土地而发生的冲突和矛盾,近年来比比皆是,平度因此而闻名。

  这个县级市位于青岛市的西北部,总面积3176平方公里,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按照当地雄心勃勃的规划,平度要实现由农村县城向现代中等特色城市跨越到2020年城镇化水平要达到65%。

  2006年,平度市成为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区,这意味着,在乡村通过土地整理增加的耕地,可以置换建设用地指标。由此,市区“旧城改造”、城郊旧村改造急速推进。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