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平度纵火案始末

2014年03月28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拆迁
村主任和承建商为何纵火烧死守地乡亲?平度纵火嫌疑犯被抓,但血征强拆真相远未揭开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3月27日,是山东青岛平度市杜家疃村失地农民耿福林的“头七”。63岁的他死于一场人为纵火,在他与乡亲共同守卫“口粮地”的帐篷里。

  那块土地由政府非法征收,出让给开发商建设“开元御景”。该楼盘共占地4100亩,涉及多个村庄。2014年3月初,承建商在杜家疃村用铁皮围挡的约130亩的土地,准备施工。村民普遍不满,白天和黑夜都轮流值守,阻止施工。3月21日凌晨,守地帐篷突然四周起火,导致1死3伤,其中2人是重伤。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