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副都传说推升保定房价 引来温州炒房团

2014年03月31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的一个礼拜,保定市房地产市场陷入狂欢。“外面人来了都是先炒房”,一位浙商笑言

  【财新网】(记者 汪苏)“我们这一礼拜已经接待好几拨老乡了,在内蒙的,山西的,山东的,都跑过来买房,别说老家的了。”3月30日下午,在保定火车站附近的浙商会馆,谈及最近的保定市房地产市场,几位温州浙商无不兴奋地感叹:真是买疯了。

  过去的一个礼拜,保定市房地产市场陷入狂欢。出租车司机时不时会拉上专门过来看房的外地人,有的售楼处人满为患,“挤都挤不进去,像去菜市场买菜”,“天天加班,原来5点下班,现在8点”。当然,最刺激神经的是房价,“每天涨200-500”,“清山公爵城一个星期前5200,现在8500”。在保定,满是这样的故事。

  3月26日,《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单方面决定保定承接首都部分行政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疗养老等功能疏解之后,这座沉寂多年、距离北京仅140公里的旧直隶省会,首先迎来了房价疯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