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员称应对气候变化资金需纳入预算体系

2014年04月03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官员日前称,将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体系,是下一步工作重点之一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实习记者 丁怡婷)“应对气候变化必须要有资金保障,国家财政需将其纳入到预算体系中。我们现在也在跟财政部谈,这是我们下一步工作重点之一”,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官员在昨日举行的“联合国基金会气候变化项目气候传播中国系列活动”上表示。

  目前,中国公共财政预算中尚无明确的应对气候变化专项,各种与气候变化相关的财政预算分散在“节能环保”、“农林水事务”、“科学技术”等项目中。根据《2013年中国气候融资报告》,相关资金分散在不同政府部门调控和分配之下,或资金的管理办法和监管制度不尽相同,甚至重复应用在某些重点项目上。缺乏应对气候变化的财政预算体系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不相匹配。报告建议整合现有与气候变化相关的财政支出,在公共财政预算中设立应对气候变化类级科目。并新增相应款级或将其他工作和具体支出事项从其他款级或项级科目中抽出合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