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调查指9成农户不满宅基地征收补偿

2014年04月07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许多农民得到的补偿,不过是一套商品房的对价或实物安置,无法带来额外经济收益;一些上楼农民尤其是中老年上楼农民难以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财新网】(记者 汪苏)农民对征地的态度如何?日前民间研究机构社会资源研究所(SRI)发布了其在贵州两市所做的一项失地农民小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农民不反对征用耕地,但对于宅基地等土地征收的补偿安置条件,绝大多数农民表示不满。

  调查在贵州省的贵阳市和凯里市进行,样本涉及四个行政村。调查显示,75.4%的受访农户在失去耕地的同时也失去了宅基地。土地被征后,82.4%(贵阳)的农民和40.6%(凯里)的农民,完全失去了土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