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房保障条例:保障房连租五年可购买

2014年04月08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规定,保障性住房承租满五年可购买,购买满五年可转让

  【财新网】(记者 周天)“承购人购买保障性住房已满五年的,可转让保障性住房,并按配售合同约定的产权份额,向直辖市、市、县政府补缴相应价款,政府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承购人也可按配售合同约定的产权份额,补缴相应价款,取得完全产权。”

  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条例》),就共有产权住房作出如此规定。

  目前,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六市已被列为首批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这意味着,中国住房保障体系将实行双轨制。一是公租房,主要面向低收入群体;二是共有产权房,满足“夹心层”住房需求。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