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IPCC:全球限温2℃需重大体制变革

2014年04月14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指出,各种情景显示,将全球平均温度上升限制在2℃是可能的。这意味着,与2010年相比,到本世纪中叶,全球温室气体应减少40%至70%;到本世纪末,减至近零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4月13日,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德国柏林发布的最新报告称,即便减缓气候变化的政策越来越多,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仍旧上升到史无前例的水平。2000至2010年间的排放增长速度,要比此前三个十年中的任何一个十年都要快。

  报告指出,通过采取各种技术措施以及行为改变,有可能在本世纪末将全球平均温度升高幅度限制在2℃以内。但是,只有通过重大体制和技术变革才更可能将全球变暖幅度不超过各国政府公认的上述阈值。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