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五居民起诉当地自来水公司

2014年04月14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告称,被告放任苯含量严重超标的毒水流向千家万户,主观过错明显。原告方要求被告赔偿购买矿泉水损失72元、误工费100元、体检费用800元、精神抚慰金5000元,并在国家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财新网】(记者 王婧)4月14日,兰州数位公民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对自来水苯污染超标事故进行民事赔偿并公开道歉。

  原告方告诉财新记者,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上午已收下起诉材料,但暂作出是否立案的决定。

  4月11日,兰州发生自来水苯污染超标事故,并引发全城抢购超市饮用水。兰州市通报称,事故原因是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两水厂之间的自流沟内水体受到污染,并初步查明周边地下含油污水是引起自流沟内水体苯超标的直接原因。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