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腐周记】四川政商“多米诺”

2014年04月14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四川官商系列贪腐案中,郭永祥、李崇禧等前任四川省委常委先后接受调查,反腐行动最终指向已成公开的秘密

  【财新网】(记者 闻静)一. 本周主题:中石油反腐再掀高潮

  4月11日,财新网刊发特别报道《四川政商震荡》 ,详叙了从2012年底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开始系列反腐行动涉及的政商要员。

  此间,郭永祥、李崇禧等前任四川省委常委先后接受调查,反腐行动最终指向已成公开的秘密。在这个权力与利益交织的场域,身兼官员和商人双重角色的“红顶商人”,与何燕、邓鸿等人的灰,刘汉的黑,再加上一些特定关系人的“白手套”,共同结成了千丝万缕的网。此外,背景深厚的周滨,及其二叔、三叔家也都在四川掘金

  中石油四高管和蒋洁敏落马,掀起了这次打老虎行动的第二波。第二波高潮是从一位名叫吴兵的四川商人失踪开始的,起家于四川的“钱袋子”“白手套”,逐渐和石油系统勾连到一起。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