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地富豪曾伟将被引渡回香港受审

2014年04月15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仍被羁押于塞班岛,等待美方正式下发引渡指令,何时引渡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
资料图:内地地产富豪曾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刚)香港弃保潜逃、并被塞班当局扣押的内地地产富商将被引渡回香港,目前引渡程序已经生效。美国国务院此前已经收到香港方面的引渡请求,曾伟本人也已同意被引渡回香港接受法庭审判。

  目前曾伟仍被羁押在塞班岛,等待美国国务院下发正式命令将其引渡回香港。但美国塞班岛法院方面表示,究竟何时引渡尚无具体时间表。

  美国北马里亚纳联邦地区法院(下称联邦地区法院)的工作人员今日(4月15日)告诉财新记者,稍早前的4月1日,曾伟已选择放弃举行引渡听证会的权利,并同意被引渡回香港。他同时招认香港政府正在通缉的嫌犯就是他本人,并承认香港方面具有相当理由(probable cause) 把他引渡回香港后进行庭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