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亚洲空气污染加剧太平洋风暴

2014年04月16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科学院学报》发表一项研究成果称,来源于亚洲被污染空气的气溶胶影响着太平洋风暴的水汽和热的分布方式,增加中纬度气旋强度,加剧太平洋风暴轴总体激烈程度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4月15日,《美国科学院学报》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发现,亚洲国家输出的空气污染可能使太平洋风暴变得更加激烈。

  这项研究的全称为《采用多尺度全球气候模型评估气溶胶对太平洋风暴轴的影响》,由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下属的加州理工学院喷气推进实验室、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大气科学系、美国能源部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等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合作完成。中国科技部部分资助了这项研究。

  这项研究的主要评估人类活动产生的气溶胶对全球气候造成的影响。太平洋风暴是北半球主要的天气驱动力量,也是全球大气环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太平洋风暴扮演着向高纬度地区输送热量和水汽的角色。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