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拟削减公立医院高端特需医疗

2014年04月16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端特需医疗服务量不得超过本医疗机构诊疗服务总量的10%,并逐步从公立医院退出

  【财新网】(记者 王婧)正当北京、上海等地纷纷传来削减或剥离公立医院高端特需医疗服务的消息之际,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广东省亦有意削减公立医院的高端特需医疗服务。

  所谓“特需医疗”,多指公立医院提供的特需门诊、特需病房等高端服务,其价格高于基本医疗服务。由于政府对公立医院的补偿不足,加上患者有客观需求,一些公立医院近年来逐渐增加特需医疗服务。

  目前广东正处于讨论阶段的《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实施意见(草案)》称,公立医疗机构要明确自身功能定位,履行基本医疗服务职能,原则上不再增设或扩大医疗美容、健康体检、康复等非疾病治疗性项目,高端特需医疗服务量不得超过本医疗机构诊疗服务总量的10%,并逐步从公立医院退出。文件还提出,禁止公立医院增设高级病房等豪华医疗场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