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健力宝张海调查之四】幸存者叶红汉

2014年04月17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安然渡过历次风波,叶红汉最终变身健力宝控股股东,成为最后的幸存者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 记者 林金冰)2014年正值健力宝诞生30周年,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健力宝)董事长叶红汉在新年贺词中放下豪言:“再塑民族运动饮料第一饮的辉煌品牌”。

  作为接盘健力宝“三角联盟”中最后的幸存者,叶红汉历经数次风波:2004年8月张海“下课”之后,健力宝几度易主,先是祝维沙接手,后有北京投资人李志达入局,接着进入“非法经营时期”。终了,叶红汉重回健力宝。

  财新记者早年多方求证获知,在张海、祝维沙、叶红汉三人最初的资本组合中,张海、叶红汉二人基本未拿现金。而叶红汉向三人新设公司正天科技注入的,仅是其在广州白云山上一处名叫“天麓湖山庄”的物业。后来与张海决裂后,他已将物业收回。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