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公开土壤污染调查结果 超标16.1%

2014年04月17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国土资源部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持续8年,今天终于公布结果:实际调查63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耕地、林地、草地土壤点位超标率分别为19.4%、10.0%、10.4%
环境配图。聂建江/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4月17日下午,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全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

  “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两部在公报中如此评价。

  这次公布的全国土壤污染调查公报系中国官方首次公布2005年启动的首次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结果。此前,环保部曾以土壤污染数据“暂按国家秘密管理”拒绝了相关信息公开申请。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