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2014年编定土壤治理行动计划

2014年01月10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作重点是对重度污染耕地实施种植结构调整、开展污染地块土壤治理与修复试点、建设6个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示范区
2010年11月26日,在包头郊区,由于包钢炼铁形成的稀土废渣随废液通过管道输送到尾矿坝堆积。翁洹/CFP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环保部将于 2014年启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细调查,完成《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的编制工作,并将土壤污染治理的重点放在调整重度污染耕地种植结构等问题上。

    这是环保部长周生贤在1月9日召开的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做出的表态。

    在每年初进行的全国环境工作会议上,环保部长都部署新一年环保系统的工作。周生贤强调,大气、水体、土壤污染治理,是国务院确定的本届政府环境保护三项重点工作,也是2014年环保工作的聚焦所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