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公布2014年重点工作部门分工

2014年04月17日 17:27
意见指出,各重点工作部门2014年重点推动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开创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局面、增强内需拉动经济的主引擎作用和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等

    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

    国发〔2014〕15号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为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现就《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出部门分工意见如下:

  一、2014年工作总体部署

  (一)向深化改革要动力。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社会各界能够达成共识的环节改起,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推进有利于结构调整的改革,破除制约市场主体活力和要素优化配置的障碍,让全社会创造潜力充分释放,让公平正义得以彰显,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发展改革委牵头。只明确一个或两个部门的,其他有关部门配合,不一一列出,下同)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