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被污染耕地数字翻番 约3.5亿亩

2014年04月17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19.4%的耕地被污染,以18亿亩耕地面积计算,约为3.5亿亩。此前官方预估数字仅10%左右。主要污染物为镉、镍、铜、砷、汞、铅、滴滴涕和多环芳烃等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4月17日下午公布的全国首次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结果显示,19.4%的耕地土壤点位超标。以18亿亩耕地面积计算,中国约3.49亿亩耕地被污染。

  19.4%的比例来自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此次全国土壤污染调查覆盖了除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外的陆地国土中的全部耕地、部分林地、草地、未利用地和建设用地。

  根据公报,全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从土地利用类型看,耕地土壤的点位超标率高于其他土地利用类型,点超标率为19.4%,林地和草地土壤的点位超标率分别为10.0%和10.4%。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