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土壤7%镉超标 镉成首要污染物

2014年04月18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土壤污染调查显示,7%的调查点位镉超标。镉被证实成为中国土壤污染中的首要污染物,镍和砷为仅次于镉的污染物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宫靖)4月17日公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重金属镉的点位超标比例占到全国所有调查点位的7%。此数字有两层意思,一是大约7%的中国土地镉超标,二是镉被正式确定为中国土壤的首要污染物。

  环保部、国土资源部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持续8年,如今终于公布结果:实际调查63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耕地、林地、草地土壤点位超标率分别为19.4%、10.0%、10.4%。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