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试点给部分“小产权房”确权颁证

2014年04月20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试点当中有可能转正的住宅类违法建筑,是原村民符合“一户一栋”及其之外多栋中的两栋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违法建筑分类处理试点拉开序幕,其中的住宅,俗称“小产权房”。过去一周,深圳宝安、龙岗等区陆续召开违法建筑处理试点动员大会。

  2013年12月30日深圳市推出《深圳市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试点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提出对全市首批13个试点单位违法建筑进行分类处理。4月1日,深圳颁布试点工作方案,确定了首批试点和时间表。4月10日,深圳市政府召开关于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动员大会,会上宣读了试点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