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首试医强险 已列入立法计划

2014年04月02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有草案,首年保费初定为医院上年度医疗收入的2-2.2‰,成功后或全国推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 记者 任波)深圳市有望成为中国首个“医强险”试点。据财新记者了解,深圳市正在完善强制性的医疗执业责任险的试点方案,拟于今年6月在15家公立医院先行试点,积累经验后或在年内推广至全市所有医院。

  深圳初步计划由深圳市医师协会牵头实施,今年6月底由深圳市市卫计委、保监局、公安局、财政委等相关部门联合下发文件要求试点单位强制投保医责险。4月1日,深圳市医师协会副会长王天星告诉财新记者,如果医强险在深圳试点成功,下一步有望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