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雅安善款支出近四成 数机构未披露用途

2014年04月21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慈善
20%的基金会集中76%的赈灾善款,基金会的透明度同其所接收的捐赠额具有正向相关性,三分之二的善款用于灾后重建项目

  【财新网】(记者 蓝方)“4.20芦山地震”已过去整整一年,民间赈灾的善款使用情况究竟如何?

  2014年4月20日,中国基金会行业信息服务平台——基金会中心网对全国219家参与赈灾的基金会所募集的17亿捐款去向进行了汇总盘点,发现透明公开已成中国公益界的大势。

  在芦山赈灾中,中国政府首次放开大型赈灾的公募权限,并未指定专门的善款接收机构。公信力和透明度,成为各家基金会竞争慈善资源的关键词。根据基金会中心网统计,接收社会捐赠款物金额前三名的基金会分别是壹基金(接收捐赠3.8亿元)、中国扶贫基金会(接收捐赠2.7亿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接收捐赠1.3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