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资本认缴制公司将不适用注册资本犯罪

2014年04月21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解释《刑法》,虚报注册资本罪、虚假出资、抽逃出资罪将不再适用于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的公司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刑法》规定的虚报注册资本罪、虚假出资、抽逃出资罪将不再适用于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的公司。

  4月21日到24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将审议多项《刑法》解释(草案),其中关键的一项是,现行《刑法》第一百五十八条、一百五十九条规定的公司和股东“两虚一逃”犯罪(即虚报注册资本罪、虚假出资、抽逃出资罪),只适用于依法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的公司。

  2013年12月通过了《公司法》修正案,2014年2月国务院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该公司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为认缴登记制。根据前述修正案和改革方案,公司注册资本管理方面有几大改变: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