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朱小丹: 广东希望率先建立知识产权法院

2014年04月22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委、省政府将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在最高法院的支持、指导下,重点选择知识产权形成最多和侵权案件发生最多的地区开展试点工作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设立知识产权法院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最具创新意义的改革举措,广东希望能够在全国率先建立知识产权法院。

  4月21日,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就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如是说。

  朱小丹说,广东当前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阶段,最重要、最紧迫的就是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因此,广东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一要利用司法武器保护好知识产权,二要不断创造更多的知识产权。

  他认为,保护知识产权最有力的武器是法律。有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创新驱动发展才能有效实施;没有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创新驱动发展没有前提、没有保证。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