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6月起公务出行原则上不许购买全价票

2014年04月23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民航局发文要求,公务员因公购买机票,应尽可能选择低价机票,优先购买国内航公公司的航班优惠机票

  【财新网】(记者 闻静)近日,财政部、民航局联合发文,要求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工作人员等,因公国内出差、临时出国购买机票的,“尽可能选择低价机票,原则上不许购买全价票”。

  这份名为《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对公务机票的采购渠道和程序作出详细规定,并注明“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公务机票的,均受此项规定的约束。

  《通知》要求,公务机票需按航空公司与政府签订的采购合同,确定“折上折”优惠幅度,并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www.gpticket.org)发布优惠率变动情况。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