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自由行十年之痒 香港旅游矛盾凸显

2014年04月23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网友的“一泡尿照出矛盾”虽是戏言,却映射出近年来内地旅客与香港民众冲突频发的窘境。香港个人游政策出现前所未有的争议,香港旅游城市的地位正在遭受挑战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最近一则内地游客夫妇抱孩子在香港街头便溺,继而引发与现场群众冲突的视频,在网络上饱受热议。网友的“一泡尿照出矛盾”虽是戏言,却映射出近年来内地旅客与香港民众冲突频发的窘境。

  香港个人游政策始于SARS之后,至今已推出十年有余,如何理性检讨香港旅游业的未来发展,在带来实质效益的同时,尽量减少冲击,已成为当务之急。

  真相还原

  在一片争议中,香港警方4月23日还原了事件真相:15日下午大约5时24分,香港警方接到报案说,在旺角西洋菜南街有人打架。警方了解到,涉事人共3男1女,分别是29岁王姓男子和28岁吴姓男子,以及一对内地夫妻,为33岁叶姓男子和29岁付姓女子。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