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部门明确六类涉医违法犯罪 严惩“医闹”

2014年04月24日 15:00
意见要求,对于故意扩大事态、教唆他人实施涉医违法犯罪行为,或者以受他人委托处理医疗纠纷为名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行为,将从严惩处

  据中新网4月24日消息,最高人民法院等五部门24日联合出台意见,要求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明确了需要依法惩处的六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意见要求,对于故意扩大事态、教唆他人实施涉医违法犯罪行为,或者以受他人委托处理医疗纠纷为名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行为,将从严惩处。

  今年以来,黑龙江、广东、北京等地连续出现暴力杀医伤医事件,广东潮州更是出现了患者家属押医生“游街”事件。医患冲突频发再度让舆论聚焦惩处涉医违法犯罪问题。今年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任何伤害医护人员的违法行为都要依法严肃处理。”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