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产测序仪催热基因概念 前景存未知数

2014年04月26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需求逐步增长,但无论是企业的生产能力还是政策的监管规则,目前都具不确定性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鹏)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基因测序仪研发成功的消息推动相关概念的股票备受关注。但短期内,基因测序行业市场格局的变化仍受制于多种并不确定的因素。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种新一代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测序仪还未形成量产能力。研发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下称BIG)研究员于军对财新记者介绍:“企业投资了,我们刚刚拿到钱”,“还要3~5个月,能生产出来”。

  于军说,实际的产能还要根据市场需求来决定。

  而投入量产后,仪器还需试用、进行优化改进,何时能形成成熟的产品投放市场尚需时日。

  新一代国产测序仪亮相引发市场追捧

  4月18日, BIG、紫鑫药业(002118)及吉林中科紫鑫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吉林中科紫鑫)、北京中科紫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中科紫鑫)在长春召开了其联合研发的基因测序仪产品样机观摩研讨会,并公开征集20家试用单位,免费试用测序仪6个月。吉林中科紫鑫是紫鑫药业去年9月公告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为测序仪开发、生产、销售;基因测序。北京中科紫鑫则是吉林中科紫鑫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为基因测序仪、基因测序仪配套试剂、检测试剂盒的研发,新药、保健食品及食品的研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