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国际班喊禁 中国学生扎堆就读国际学校

2014年04月28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意进入国际学校的生源出现井喷式增长,此前仅接受外籍学生的在华国际学校,开始接纳中国学生;北京教委2014年明确表态暂停公立高中国际部的审批,但大量面向中国学生的“国际学校”“国际班”发展迅速
送孩子到海外留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家长的选择。留学出现了“大众化”和“低龄化”趋势。许多公立高中纷纷开设以培养学生出国留学为目的的国际班,一些家长甚至在孩子读初中或更小的时候就为他们寻找国外教育机会。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留学生人数在2011年总数基础上增长了21.8%,占全球总数的14%;2010—2011学年,赴美入读私立高中的中国学生就比五年前激增100倍。

  【财新网】(记者 蓝方 实习记者 盛梦露)4月11日,在北京北三环边一家五星级酒店,北京鼎石国际学校举办了一场宣讲会。

  招生主任Rachael Beare用3D效果图向家长们展示着二十公里外、位于顺义郊区的全新校舍。仍在施工中的校园占地超过120亩,配备了最为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空气净化系统,还有哈佛大学建筑系的教授专门设计的表演中心。这所投资过10亿的学校将在今年秋天迎来第一批学生。

  超过100名家长陆续到来,有企业主和外企高管,律师、演艺人士或全职家庭主妇。他们要为即将读小学的孩子选择一所学校。一年22万人民币的学费并不构成择校的障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