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苏州首禁出租车司机装载打车软件

2014年04月29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所有软件必须统一接入电召平台,这成为唯一叫车途径
2014年2月19日,杭州“嘀嘀打车”服务点,工作人员指导前来安装软件的出租车司机操作使用。陈中秋/CFP

  【财新网】(记者 李妍)因不愿纳入苏州市政府设立的电话叫车平台,在全国多个城市广泛应用的“嘀嘀打车”软件在苏州推广受阻。嘀嘀打车副总裁王欣对财新记者表示,嘀嘀打车已基本退出苏州市场。

  4月10日,苏州市客管处拟定了《关于禁止使用“嘀嘀打车”等手机召车软件司机端的告知书》,明令禁止苏州出租车司机使用“嘀嘀打车”等社会打车软件。据苏州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对财新记者透露,苏州出租车公司均按照告知书与驾驶员签订了协议,如私自使用手机打车软件将被处于罚款、扣信用分、解除劳务合同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