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奖励高风险污染物削减

2014年04月29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汞、铅和农药生产和消费国,这些高风险污染物可直接危害人体健康,从源头减少高风险污染物使用及排放刻不容缓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日,工信部财政部下发了《高风险污染物削减行动计划》(下称《计划》),要求通过改造清洁生产技术,在源头、生产过程中减少汞、铅、高毒农药的使用及排放量,并给予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资金奖励。

  《计划》提出,到2017年,汞使用量减少181吨/年,废水汞排放量减少0.3吨/年;废水总铅排放量减少2.3吨/年,废气中铅及铅化合物排放量减少8吨/年;替代高毒农药产品产能5万吨/年;减少苯、甲苯、二甲苯等有害溶剂使用量33万吨/年。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