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市启动今年新一轮巡视工作 已进驻8个区县

2014年05月05日 12:09
近日,重庆市委8个巡视组相继进驻万州区、南岸区、长寿区、荣昌县、奉节县、巫溪县、石柱县、酉阳县等8个区县(自治县)开展巡视工作,标志着今年新一轮对区县的巡视工作全面启动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5月5日消息,根据重庆市委统一部署,近日,重庆市委8个巡视组相继进驻万州区、南岸区、长寿区、荣昌县、奉节县、巫溪县、石柱县、酉阳县等8个区县(自治县)开展巡视工作,标志着今年新一轮对区县的巡视工作全面启动。

  按照中央和重庆市委的要求,巡视组将突出“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七条实施意见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阳奉阴违等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现象,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此外,对区县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其他有关方面的情况,以及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发扬民主、依靠群众”的原则和严肃慎重的态度,严格依纪依法办事,敢于碰硬,全面履行监督职责。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