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惩“四风” 576名领导干部被处分

2014年05月05日 18:55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河南省“高压”惩治“四风”。仅去年下半年至今年3月份,全省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54个,576名领导干部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据新华社5月5日消息,记者5月5日从河南省纪委获悉,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河南省“高压”惩治“四风”。仅去年下半年至今年3月份,全省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54个,576名领导干部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据河南省纪委副书记李建社介绍,为形成对“四风”问题的“合围”之势,河南省纪委打出了一套防治“四风”“组合拳”。

  首先扎紧制度的笼子。河南省纪委先后出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办法》《关于加强对公款铺张浪费过度消费监督检查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双月通报制度的通知》等制度,向全省党员干部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