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一”将至 中央纪委严防四风反弹

2014年04月22日 09:58
中央纪委“五一”前后将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决不姑息,决不手软;截至2014年3月31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33209起,处理党员干部42666人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调研时指出,要坚持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凝聚党心民心。年初召开的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也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一年一年抓下去,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坚决防止反弹。

  “五一”将至,“四风”问题将以哪些隐蔽的形式出现,中央纪委将作出哪些相关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擦亮“火眼金睛”、强化执纪监督?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传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