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初裁中国等七国钢铁产品存在倾销

2014年05月06日 12:12
美国商务部5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捷克、德国、日本、韩国、波兰和俄罗斯进口的取向电工钢存在倾销行为

  据新华社5月5日消息,美国商务部5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捷克、德国、日本、韩国、波兰和俄罗斯进口的取向电工钢存在倾销行为。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认定来自中国等七国的取向电工钢产品在美国市场存在倾销行为,其中中国产品的倾销幅度为159.21%,涉案金额约为540万美元。其他六国产品的倾销幅度从5.34%到241.91%不等。

  去年10月,为回应美国AK钢铁有限公司、阿勒格尼技术公司和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申诉,美国商务部对从中国进口的取向电工钢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对其他六国进口的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今年3月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厂商获得超额政府补贴,补贴幅度为49.15%。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