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建市场监管局 上海称推广尚需考量

2014年05月08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项“重监管”的改革遇到了法律法规滞后、信息建设不完善和基层力量不足等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健聪)上海市人大5月7日调研了由原工商、质监、食药监三部门整合而成的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这个曾被称为上海“探索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大监管模式,正在面对法律法规滞后、信息建设不完善和基层力量不足等问题。

  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于2014年1月1日,其最主要的初衷便是覆盖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存在着的真空地带。在今年第一季度,该局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15858户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14项,抽检各类食品样品1291件、快速检测5633项次,指导整改问题企业733户次,立案查处食品类违法案件33件,向公安部门移送食品违法案件3件,比过去有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