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局挂牌 四年完善登记平台

2014年05月09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机构正式组建;从2014年开始,中国将用四年左右运行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形成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

  【财新网】(记者 闻静)5月7日,国土资源部正式挂牌成立不动产登记局。

  当天,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在地籍管理司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的通知》称,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正式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不动产登记局承担指导监督全国土地、房屋、林地、草原、海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的职责。

  不动产登记统一登录包括四方面,即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不动产登记局挂牌,标志着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机构正式组建。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