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警察死亡抚恤金大幅提高

2014年05月12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烈士和因公牺牲的警察,一次性抚恤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本人40个月的工资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年来,公共安全事件频发,警察因公牺牲数量上升。据公安部统计,2013年全国民警因公牺牲449人,为近五年最多。近日,民政部等九部门公布《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下称《办法》),大幅提高抚恤金标准。

  根据《办法》,警察死亡被评定为烈士的,依照《烈士褒扬条例》发给遗属烈士褒扬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倍。

  2013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955元。据此计算,2014年的烈士褒扬金将超过80万元。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