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限随迁子女上高中 状告教委未立案

2014年05月12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异地高考政策出台后,常住北京的外地户口学生留京就读高中和报考大学的通路反而被堵死。在京无出路,原籍回不去,随迁子女进退两难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晗 记者 任波)因户口不在北京,八名初三学生无法在北京参加中考并由此获得普通高中学籍,他们的父母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告上法庭。5月12日,北京西城区法院答复对此不予立案。

  这八位学生的家长都已经在北京定居,有稳定职业。他们的孩子或是在北京出生,或是出生后不久来到北京生活,由于户口无法迁入,目前身份被定义为随迁子女。

  根据今年北京市的中招程序,随迁子女无法报考普通高中,只能报考中职类学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