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研推算中国近十万人接受非学校教育

2014年05月14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出于对公立学校教育的不满而选择逃离;《义务教育法》要求所有适龄儿童必须在国家批准的教育机构接受义务教育,选择在家上学的家长们往往遭到“违法”的质疑

  【财新网】(记者 蓝方)以个性化、多元化为标志的另类教育模式,“在家上学”(home school),近年在中国的大城市悄然兴起。这个群体究竟有多大?目前面临什么样的问题和困惑?

  2014年5月13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4)》,对中国大陆的“在家上学”发展态势进行了调研分析。

  报告将中国的“在家上学”分为两类:一类是狭义的“在家上学”,由父母自己或聘请家庭教师协助教学;另一类则是在家长协作的基础上形成的家庭学校、微型学校。这些不同于传统学校的教育形式,在国际上被通称为“非学校化教育”。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