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业界建言教育修法:把教育权还给教师

2014年05月12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教师权利是一个多层次的法律概念,但首要的是,保障教师的教学自由、研究自由和职业自由,把教育权还给教师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教师法》等的修订已纳入立法计划,其中,修改的重点之一是保障教师权益。5月10日由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联合召开“教师权利及其法律保障”学术研讨会,共同探讨教师权利保护和《教师法》修改问题。

  此前的4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修改教育法律(《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教师法》)被列为预备项目,有关方面将抓紧调研和起草工作,视情况在2014年或者以后年度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而《教师法》的修订也已纳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教育部也一直在进行修法前的调查研究和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