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将对社会开放政府数据资源

2014年05月19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经确定了总计190项数据内容作为2014年重点开放领域,涉及28各市级政府部门,涵盖公共安全、公共服务、交通服务、教育科技、金融服务、能源环境、健康卫生、文化娱乐等11个领域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健聪)上海将在2014年推动各级政府部门对外开放数据,市场监管类数据和交通数据资源的开放将成为重点。虽然上海在政府数据公开方面走在了全国其他城市的前面,但在全面性和时效性方面表现难以令人满意。

  根据市经济信息化委印发的《2014年度上海市政府数据资源向社会开放工作计划》,目前已经确定了总计190项数据内容作为2014年重点开放领域,涉及28各市级政府部门,涵盖公共安全、公共服务、交通服务、教育科技、金融服务、能源环境、健康卫生、文化娱乐等11个领域。将全面开放地理位置类数据资源,包括公共事务服务机构、各类功能园区、便民服务场所、文化场馆等的名称、地点、服务内容、服务时间等信息;市场监管类数据也将成为开放重点,如各类许可信息、监督检查信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