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村民举报政府违规占用近千亩耕地

2014年05月16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隆尧地方政府通过村委会,通过“以租代征”方式,将两村900余亩耕地租用,搞建材市场和道路建设。对于不同意的村民,县、乡政府和村干部采用极端手段强行“征地”

  【财新网】(记者 汪苏)6月,冬小麦就可收获了。不过,河北邢台市隆尧县隆尧镇韩解村、杨河村数百亩地上却一片荒芜,杂草丛生。今年2月,隆尧地方政府通过村委会,以“以租代征”方式,将两村900余亩耕地租用,搞建材市场和道路建设。村民们联名向县政府反映情况,至今无果。

  韩解村村民提供的与村委会签订的协议书显示,“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双方达成协议,村委会按每年每亩2000斤小麦价格补偿,租用土地用于修路以及华夏建材市场建设,租期至2028年。协议约定,此地块不允许搞房地产开发。

  一位韩解村村民称,单韩解村约有400余亩耕地被“租用”。出面与村民们沟通的是村委会干部。“村民要求出示相关征地手续文件时,村干部支支吾吾,始终拿不出来,只说是按照上头的意思办事。”他们在举报信中写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