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保障房首次向非京籍人员开放

2014年05月2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把稳定的在京工作一段时间的非京籍家庭纳入保障范围;拟取消对申请者的收入审核,主要以“住房是否困难”为申请标准

  【财新网】(记者 周天)5月20日,北京市法制办召开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下称《条例》)将力争在年内出台。《条例》拟规定,保障房向非京籍人员开放,且不再以收入作为申请门槛。

  北京市法制办法规三处处长杨红在发布会上称,拟规定保障房申请主要以“住房是否困难”为标准,取消对收入的审核,在全国范围内没有房产即可申请。“为防止富人也申请保障房,我们会用制度来约束,如保障房户型面积小,只满足基本居住需求,不能满足特别舒适和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